台興芋冰城


如果不注意看,很難看出這是一棟五十年的老房子,早期這裡是港口,周邊就會有一些旅社業者,這棟建築物原本是三棟合再一起的"三同旅社",早期的地主是小琉球來高雄經營漁業賺錢之後,蓋的一棟旅社建築。台興芋冰城的許老闆因為喜歡這個地點,而選擇在這裡開這間冰店。



許老闆最早是經營民宿起家,後來民宿產業逐漸飽和,因此萌生念頭想要轉換跑道。當時對高雄的觀光有信心,便開始思考如何在高雄的觀光地區「哈瑪星」做生意,哈瑪星這裡也是從鹽埕經過去旗津的必經之路,基本條件還算不錯。另一方面早期許老闆的父親在新北市也是經營複合式麵包廠(有點類似有賣麵包的生鮮超市),所以覺得食品類當中,冰品是很適合高雄。也因為高雄一年四季大部分都是炎熱的氣候。因為這裡哈瑪星冰店大多是賣剉冰為主,所以選擇差異化的販售芋冰,也因為製作芋冰的機器能同時製作冰棒,意外的讓漂亮的水果冰棒成為主力商品。



會叫台興芋冰城,一部分是因為裡面有老闆自己的名字。另一部分也是因為這樣比較好記。開業至今三年左右,最希望的還是閒暇之餘可以背相機出去走走,上回的哈瑪星冰線節,讓老闆打開防潮箱拿出超久沒用的Canon 50D開始拍照,也讓他重新想要多一些拍照時間,不過開店真的會讓生活時間綁住,之前民宿也都轉成出租,沒開店的時間便要去整理退租的房屋維護,或是要備料之類的工作,其實也沒有太多閒暇時間。



來哈瑪星開店,或是說開店這件事,最重要的就是要深蹲,蹲久了還要邊蹲邊調整,養客的時間很長,商品不是只有自己愛吃就會有市場阿。老闆近期也在思考產品品項,想要多跟高雄的農業結合,跟小農配合產品的食材原料,未來也想要做看看特殊口味的冰棒,不過產量也是一個要評估的部分。之前也曾經合作過幾個不同的小農,累積下來光冰棒就有超過十五種以上的口味,還有一些是季節限定的版本,對我這種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每次都盯的冰櫃看很久耶!還好老闆有幾款綜合水果的冰棒,不僅漂亮,也相當美味!拍照起來也很漂亮!



台興芋冰城的冰棒都是新鮮水果製成的,所以很天然清爽,古早味芋冰,也是口感綿密,大家從西子灣捷運站出來,往麗雄街走去渡輪站的同時,不仿注意一下這間冰棒小店,門口有老闆手繪的POP彩色水果冰棒,還可以看到許多繽紛水果顏色的冰棒躺在展示櫃裡等大家來消消暑氣,吃完冰棒,附近有許多美食和景點等著大家啊!(老闆說他最推薦附近代天宮廟口小吃、羅師傅麵食館、叁食壹...等)


台興芋冰城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Sing.icecity/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麗雄街19-2號

看更多濱線熊動態:https://www.facebook.com/hamahosh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