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浜霜淇淋


台灣老一輩俗話說:第一賣冰的、第二做醫生。後來才發現不是賣冰淇淋,是純賣冰塊的,因為早期沒有冰箱。」丸浜的老闆自嘲地這樣說著。但說起真正開始想賣霜淇淋,要從六、七年年前說起,當時老闆的弟弟剛退伍,他們一起去日本旅遊,在京都吃到多種不同味道的霜淇淋印象深刻,回到發現台灣有日本的霜淇淋機代理商,有機會做出跟日本一樣等級的霜淇淋。



會想要做霜淇淋有部分是因為喜歡吃,
以前霜淇淋就義美、麥當勞有,口味也固定那幾種,
多種口味能選擇的霜淇淋六年前在高雄沒有人在做,尤其是每天換口味,所以便選擇霜淇淋當作創業的產品。店址選在哈瑪星這個老城區,也是因為外婆家就在渡輪站附近,平常有學生,假日有遊客,西子灣又有捷運,算是觀光客很多的地方,也是從小在外婆家玩到大,對這裡夠熟悉。

店名「丸浜」まるはま是想要致敬這邊的地名,用哈瑪星這邊地名原意”濱線”的「濱」日文發音はま(Hama)的字來引用,丸代表船,也是商號的圈圈商標”丸”,同時唸起來也有玩冰淇淋的意味,希望透過有趣或實驗性的創作新口味。



剛開始運氣蠻好的,霜淇淋風潮開始就開了,先開就會佔領風頭、先鋒,一開始先做的新鮮感也比較重,大家也比較願意來消費,最初推出超濃可可,一開始很少見,討論度也蠻高的,像是酒精類的冰品也比較少人做,做成霜淇淋的店也就更少,自己做也可以自己掌握味道的輕重程度,很有意思。



做霜淇淋的過程沒有想到會遇到這麼多問題,很多事情隱藏成本是不會想到的,後來才發現能做的都有一些限制,譬如說番茄,霜淇淋加入聖女小蕃茄,會有一種像是嘔吐的味道。芭樂也是不好掌握的食材。有些食材太貴會有一些取捨。因為售價都是固定,所以就也會取捨一些食材的單價,當然也時候也會有很豪華的食材推出,就要把握機會拉!

目前做過最奇特的口味,像是愚人節的口味的川貝枇杷膏口味霜淇淋,意外的接受度挺高而且還蠻有討論熱度,另外之前愚人節也出過哇沙米口味。以前念書時期的同學有巡山員,阿里山有種芥末,就委託他帶下山來,當時哇沙米口味有加入清酒、哇沙米做口味,最上面的裝飾配料放上素食生魚片(應該是用蒟蒻做的),再淋上堅魚醬油,整個從味覺到視覺上都很哇沙米。丸浜經營了超過六年,對冰的理解比較深之後,也會去修改舊的冰品口味。並且會希望做有特色性的東西。



丸浜的老闆推薦哈瑪星當地景點,有像是武德殿,目前主持空間的是宮本武藏二天一流第十一代傳人也延續武德殿的原始功能”劍道”,在這裡有見到的練習和教學。另外還有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上去官邸的風景很漂亮,旗津的燈塔也是相當迷人。大家前往這些景點之前,不要忘了位在麗雄街上的丸浜霜淇淋,不要客氣,老闆提供試吃,好吃再買一支消消暑,每天不同口味讓大家可以嚐鮮喔!

丸浜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anBingMaruHam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麗雄街27號

看更多濱線熊動態:https://www.facebook.com/hamahosh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