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星上-早頓小室


 

推開早頓小室的懷舊門扇,迎接而來的是老闆小安和老闆娘飛燕一對年輕人,尺寸龐大的工作吧台顯得他們有點瘦小,但卻很可愛。雖說是早頓,也很符合年輕人的早午餐時間,早上十點半營業到下午三點半,販賣的不只是餐點,還有他們的夢想。


原本就在餐飲業工作的兩人,小安擅長廚藝,飛燕則是擅長美的事物和外場服務,兩人搭配起來合作無間。一開始的想法只是開早午餐店,但卻沒有很確定賣什麼。平易近人的鍋燒麵和吐司拼盤成了他們的入門項目,開業至今一年多也逐漸發展出許多屬於他們的有趣餐點。


這空間以前也是貿易行,哈瑪星貿易行眾多也是因為鄰近於海邊。小安和飛燕兩人從小就對哈瑪星印象深刻,尤其是飛燕的父親在報關行工作四十年,記憶上對這塊土地有一些情感。因此看到租屋網的資訊,他們便一下就確定是要租這個地點。開始整理才發現困難重重,地板都是貿易行的油污,以及牆面壁癌和斑駁,家人一開始也都是反對。

開業一年多後,店裡的狀況也開始穩定,有了一些特色菜單像是泰式冷麵、月見豚燒...等,飲品也有許多可愛的口味,像是大人口味的咖啡汽水。家人也總算放下心來,小安和飛燕也有比較多心思在未來店裡的發展,雖然還有許多不確定性,也有許多外界的建議或聲音,但他們很清楚知道,做屬於自己原創的事情,其實是沒有範例或是前例可以打到他們的,邊做邊調整到現在,他們更深信如此。


平常的休閒娛樂,倒是跟其他人有點不太一樣,尋找新開的小店美食或是小吃,是兩人共通的興趣,其中小安比較偏好古早味的切仔攤。大概是開店而開始有了怪習慣,兩人吃東西時,會分析每間店的食材或是成本,也變成一種職業病了吧!



早頓小室就如其名,早頓是台語的早餐tsá-tǹg,環繞在一個立方體內的招牌圖形,把靈魂和故事丟進去融合成這個空間,懷舊的收藏和年輕口味的餐點,碰撞出新滋味。飛燕希望來這邊的客人,可以放慢步調,慢慢的感受你平常生活感受不到的節奏,試著重新感受原本很普通的東西,去感受它純樸的美好。

早頓小室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satngroom/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捷興二街29-1號1樓

看更多濱線熊動態:https://www.facebook.com/hamahosh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