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路上-喵姨蛋餅


  一直對貓這個生物情有獨鍾,剛好一次經過鹽埕大公路上,一家招牌有貓咪的店誕生,當然一開幕試營運就馬上光顧。這是一間客家女老闆開的早餐店“喵姨蛋餅”,除了可愛的貓招牌之外,裝潢也很適合拍照打卡,充滿綠色植栽和好看的餐具器皿,就可以感受喵姨老闆的品味和用心。問起為什麼叫喵姨蛋餅這名稱,也是來自一個朋友的小小孩在牙牙學語階段對她稱”喵喵姨”,大人朋友就順勢叫他喵姨,用這名稱當早餐店也顯得可愛!



  來自屏東的喵姨,原本北上當外商公司的業務工作十幾年,後來五、六年前到高雄居住就愛上高雄的都市生活。會想創業是因為業務的工作越來越感受到瓶頸,另一方面是以前唸書時期在運動用品店打工,店裡的老闆也收起屏東市區的運動用品店,到鄉下去開早餐店十幾年了。覺得也有個模式和成功案例,便計畫開始學習製作早餐跟租下現在的店面。



  喵姨的休閒娛樂是騎自行車到處逛,尤其喜愛的路線是騎到柴山上再從西子灣下來,現在的店面就是在騎車的過程中看到的,據現在的房東說以前是婚紗店。房子建於日治時代,在租下整理之前,還看得到少許的婚紗店痕跡。


  「回想起以前也偶爾到屏東朋友早餐店裡幫忙,不過正式開始學早餐製作是租下房子開店前才密集訓練」喵姨有點羞澀地說,從決定創業到開店的時間很短。高雄很少好吃的薄皮手工蛋餅,目前販售的蛋餅便是從屏東朋友那學來的,而且還加入了蔬果的顏色,讓餅皮有了粉紅、黃、綠、黑、白...等顏色,加入超過2.5顆的蛋液,不加油直接乾煎,外酥內軟的口感讓人口水直流!這時候可以再搭配他們的無過濾豆漿或是現打的當季果汁,讓早餐可以活力滿滿。


開早餐店最難的大概就是每天早起備料和親上戰場,記得以前也有住過開早餐店朋友的家裡,大概四點就被挖起床,五點便開始在戰場上繃緊神經。也難怪喵姨說很久沒有騎自行車了,包含一些濕背秀料理也鮮少出現,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吃得到蘿蔔糕或是客家口味的蒲粄(註1)。站在煎台上直來直往的喵姨,很快就把客人當朋友,很直接的就說出想說的話,對客人來說,就像是朋友一般的早午餐店吧!

(註1)蒲粄是一種客家傳統料理,原料是把瓢瓜切細絲與麵糊、爆香紅蔥頭和在一起,拌好米糊下鍋裡煎。瓢瓜也可以改成其他蘿蔔或木瓜,或加入其他配料,煎出來通常是圓餅狀,與蛋餅相似的外型,但口感可以吃得到瓜的絲和麵皮的香Q。


粉絲頁:喵姨蛋餅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51號

關注更多濱線熊:https://www.facebook.com/hamahosh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