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路上-阿寶姨綜合茶



  曾經有高雄在地的朋友買來奇怪的飲品"綜合茶"給我喝,喝完印象深刻,消暑解渴!後來一直到生活圈搬到鹽埕附近,才開始變成綜合茶的老主顧,綜合茶之所以能歷久不衰,最主要就是用的飲品食材都是比較天然的,裡面包含梅子茶、彈珠汽水、冬瓜茶、金桔檸檬,用特殊的比例調配出綜合茶。最多人光顧的是位於土地銀行的攤子,最早是由一個老奶奶阿寶姨販售,至今已經有五十幾年歷史了。



  目前也已經賣到第三代了,年邁的阿寶姨已經不再出現攤車前,目前在土地銀行前販售的,主要是第二代的二女兒和第三代的孫女,不過比起土地銀行,我比較常去二女兒的小店購買,位於瀨南街上的阿寶姨綜合茶,正好就在阿進切仔麵的對面,同時背後就是鹽埕第一公有市場。一個可愛的小攤位上,引人注目的是多了一個特殊的品項"綜合茶凍",不免讓人好奇到底是什麼吃法?

  老闆娘說綜合茶凍是他特調的新商品,吃法就是在原本的綜合茶再加上綜合茶凍,讓喝起來的口感多了一個層次,對於喝慣了綜合茶的老饕來說,是一個讓人驚喜的滋味呢!另外引人注目的還有老闆娘自己DIY製作的彈珠汽水瓶聖誕樹,每年聖誕節老闆娘都會把它拿出來點燈,在老舊市場旁,格外有種溫度。

  攤位上的彈珠汽水也是高雄在地的品牌"榮泉彈珠汽水",位於高雄三民區三鳳中街尾端的在地工廠,早期也都是使用玻璃罐,為了生產和衛生的方便,已經都全面使用塑膠瓶,不過造型上仍然使用原本玻璃瓶的外型意象,雖然是塑膠瓶,仍然保有一種懷舊氣息。在綜合茶的攤車上,也放了一些玻璃罐做為陳列,彈珠汽水也可以單買,在炎熱的高雄夏日,如果經過鹽埕,不訪來嘗試看看消暑又充滿懷舊氣味的綜合茶吧!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31號
鹽埕市場店:阿進切仔麵對面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untyabao/

關注更多濱線熊的故事:https://www.facebook.com/hamahoshi


留言